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桃園中壢菲律賓遊學年齡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北樹林菲律賓遊學要帶多少錢?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北三重菲律賓遊學文化體驗和交流活動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新北三重菲律賓遊學期間旅遊安排和建議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高雄鳳山菲律賓遊學代辦

關于減肥的搞笑文案 一、世界上最動聽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你瘦了”。 二、每次發誓減肥我就是大聲喊出來的,減不掉這身肥肉,嚇唬嚇唬它們也好! 三、胖的原因大概就是,瘦小的身軀,容不下我偉大的人格。 四、摸了摸肚子上一層一層的肥肉,用埋怨的語氣對老媽說:“為什么你要把我生得這么胖?”老媽瞟了我一眼,說:“老娘生你的時候你才7斤,現在這么胖關我屁事……” 五、“老公,我覺得自己好胖,想減肥了。”“千萬不要減肥,現在你得丑還有胖來當個借口。” 六、我已經很努力了,怎么還是瘦不下來?我每天除了吃飯,剩下那8個小時可都在減肥啊! 七、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八、身在福中不知福,說的是有些人已經發福了,但自己卻裝作不知道一樣。 九、“表妹,是什么原因讓你下定決心減肥呢?”“上次喝醉酒后”“只是喝醉酒就能讓你下定決心減肥?”“你們把我抬床上去的時候我聽到你們在喊:一、二、三、走!” 十、對于減肥這種高大上的事情,還是等我們吃飽了再好好研究吧。 十一、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二、朋友經常在一家美容店做減肥,那天我陪她去時,她看著新貼出的價目表,不滿地對老板娘說:“我上次來時還是減一斤20元,怎么一下就漲到了減一斤50元?”老板娘說:“豬肉都漲到18元一斤了,我這里再不漲價還能說得過去嗎?” 十三、如果這個冬天你再控制不住嘴,也不減肥,你將有個很特別洋氣的英文名——肥德圓不隆冬。 十四、鋤禾日當午,長肉好痛苦,早上照鏡子,一哭一上午,衣服穿不上,心里很痛苦,不穿又不行,穿了更痛苦,想要不痛苦,少吃最靠譜! 十五、整天就是吃吃喝喝,一下子胖了不少!突然遇到有位老者在賣減肥膏藥,說貼上見效,無效退款,7天可以瘦10斤。回家后才發現忘了問貼哪兒,打開說明書,見三個字:“貼嘴上” 十六、我怎敢倒下,我身后就是體重秤。 十七、別看胖子們平時害怕露肉暴露自己,稱體重時可是脫得精光呢,能少一兩是一兩。 十八、多年前你的一句保重,我至今沒瘦。 十九、我胖的唯一原因,是太小的身體容納不了我飽滿的性格。 二十、累一天了,來一杯奶茶吧,放心,只要沒人看見,你可以當它是零卡路里。 關于減肥的搞笑文案 一、減肥簡直是世界上最反人類的事情,不吃飯餓得想打人,可吃完飯又想打自己。 二、都說90斤的女生漂亮,所以我吃到180斤,這樣我就是雙倍漂亮。 三、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四、你吃過的量,稱會幫你稱著。 五、你就記住:胖子沒前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也只是個好胖子。 六、一直堅信自己會瘦,現在只是胖著玩玩,可沒想到玩著玩著就嗨了。 七、千萬別在最好的年齡里,吃得最胖,用得最差,活得最便宜。 八、當一兩個人說我胖的時候,我不以為然,后來越來越多的人說我胖,這個時候我終于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這個世界上的騙子真是越來越多了。 九、人活著一定別虧待自己,比如減肥這事離我太遙遠了,還是吃碗里的肉更實際。 十、很多人說我減肥沒瘦,減肥沒瘦怎么了?你上班不也沒有存款么? 十一、在女孩子花一樣的年紀里,你長成了一棵多肉植物。 十二、怎么優雅地解釋自己胖?有許多事情放在心里,不好瘦呀! 十三、你要覺得我胖就明講,別拐彎抹角地說什么“你走起路來真是一步一個腳印!” 十四、減肥哪有那么容易?我的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 十五、是不是每個胖胖都有這樣的困擾,頭發扎起來像劉歡,頭發放下來像騰格爾,戴上眼鏡像高曉松,我這該死的明星臉。 十六、友情提示:朋友說“你看起來正好”就是胖,如果覺得瘦他們會直接說瘦。 十七、人生很多事,終究是會隨著時間好起來的。像很多人原本只是胖,久了就變好胖。 十八、半年前,為了鞭策自己減肥,我堅持每天記錄自己的體重,填入Excel表格,生成一個走勢圖……今天,同事經過我的座位,只見他走過去了又若有所思地倒了回來,趴我耳邊悄悄問:那個……能不能透露一下,你這是哪只股票啊?走勢蠻好的。 十九、A:“我終于明白了,東西受熱會膨脹。”B:“恩,你說的沒錯。”A:“所以我不是胖,我只是熱。” 二十、輕輕拍拍自己的小肚子,告訴它:你不胖,你只是珍珠奶茶甜甜圈小蛋糕關東煮水果撈烤雞翅的港灣。 關于減肥的搞笑文案 1. 我在校園默默無聞,你在菜市場風生水起 2. 我隨便長個痘痘就比你的胸大 3. 我還年輕,我為什么不能折騰,這是我的權利 4. 是不是我笑臉給你給的多了,你臉皮都比城墻厚了 5. 聽過很多減肥方法,依然胖著過完這一生 6. 友誼的小船,全應為你的體重翻了 7. 如果你能給我的和給別人的一樣,那我就不要了,不過錢除外 8. 我也是個有夢想的人,晚上做夢,白天接著想 9. 我這個人很堅定,如果你要是打擾我學習,那我就和你一起玩兒 10. 小時候被不吐西瓜子嚇得半死的,長大就知道自己多蠢了吧 11. 學校真的是很神奇,一群更年期的人,管理一群青春期的孩子,能太平嗎 12. 看背影迷死千軍萬馬,轉過頭嚇退百萬雄師! 13. 如果你們對象不是我那你們做人有啥樂趣。 14. 沒事,你就發瘋,我能做的就是淡定的看你 15. 老子不打你,你就不知道我文武雙全。 16. 最近風太大,心上人被刮得影子都沒一個。 17. 我沒什么出息就想要你的人做你的老公 18. 我這個人啊,特別心狠手辣,數錢的時候舔了一下手指我就哭了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銼刀在唱 太陽的滾滾光流響在頭上 在摸索的苦磨期 生鐵質地夠硬,粗糙的硬邊 抵制手掌 而對它,你就是野蠻的 擾事者,歷過青蔥歲月 一刻沒讓它平靜過 投入那么多精力,就像 一些人把銀子投資到聲望里 銼刀在唱 歲月的抱吻里,你已顯蒼老 那塊鐵終要銹在腳下 回首逝去的往昔 你的秘境無人抵達 >>>更多美文:自創詩

故鄉的原風景 文/輕音樂純音樂 好的人總是很受大家歡迎,好的曲子也總有這樣的待遇,《故鄉的原風景》這也是一首被用到泛濫的曲子,特別是在港版金庸劇里面。然而,每次聽到這首曲子,就感覺空氣開始沉寂了,思緒飄到很遠很遠。 創作者宗次郎先生是優秀的陶笛演奏家。清新悠揚的陶笛樂音,幽長,帶著一絲凄婉,牽扯思緒;連綿繾綣的韻律,并不像宗次郎自己說的那樣,僅僅是“對空氣的耕耘”,而是帶著一種劃破時空的力度,悠遠中透出一抹蒼涼,像是歲月鑄成的無法抹去的哀傷。 聽《故鄉的原風景》,離愁別緒頓時涌上心頭。故鄉是甜蜜的搖籃,一個人離開自己的故鄉,就是離開了心中的根,走到哪里,都在漂泊;一輩子回頭張望的,還是那一方故土。愿每個在他鄉的朋友安好! 山的風景 文/龍瑞方 站在我的辦公室門口望出去,我的目光越過一幢幢高樓,越過城市上空交織的電纜,遠遠地,我看到一座青山聳立在蔚藍的天空下。和那些成片的樓房一樣,青山在流淌的時光中靜默著。我在辦公室工作久了,就來到走廊上與青山對視。很多時候,它給我的是連綿起伏的身影。然而漸漸地我發現青山是那么的美。 早晨我上班去,站在長廊上,臨窗遠眺,有時會看到青山身后映著一片霞光,仿佛是一出舞台劇的背景。圓圓的紅日如一枚橙色的蛋黃,鮮嫩欲滴,靜靜地懸掛在青山的上方,整個畫面寧靜、安詳。一會兒,太陽緩緩升到高空,萬丈霞光為青山披紅戴彩,把青山襯托得十分嬌美。陽光燦爛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有時,云朵會飄下來,如煙似霧,繚繞著青山。此時的天與山連接在一起,仿佛就從來沒有分離。山在云中,云中有山。讓我不禁猜想,這是哪一位得道高人的仙居呢? 偶爾地,天空會出現一道強光,象探照燈打在山的一個位置,那里就特別的明亮,光就象閃著波光的湖水,山坡宛如透過湖水直視到湖底的那一層綠,透明而又清涼。而它附近深色的綠就象地毯,柔柔地鋪在湖的四周。 有雨的時候,山就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戲。它藏到雨中去了,我看到的只是白茫茫的雨簾子……雨晴了,山又慢慢顯露出了真容。 山的風景讓我百看不厭。它令我悅目,令我欣喜。如果不是我格外的留心,就欣賞不到青山別樣的美。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也如此吧,不起眼地生長在路旁,卻也有自己獨特的風景,只是在等待一顆心來發現。 停下來,看看風景 文/墨海書耘 我有晨練的習慣,每天早晨都要到附近的公園鍛煉。公園建在山坡上,從入口進去,順著斜坡往上走,繞山頂一圈后,再從山后的小道上下來,回家后,不耽誤上班。 秋后的一天,我按照以往的路線爬上山頂,準備再繞山走一圈,卻看見山頂的土包上坐著一位老人。老人的右胳膊肘支在腿上,托著下巴,凝視著前方。遠遠望去,像羅丹的“思想者”的雕像。 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問老人在看什么。老人指著前方說:“看海,看云,看山上的枯草和綠樹。”老人的話讓我驚訝,沒想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還有這般閑情逸致,浪漫詩意。 我順著老人的手指看去,前方半月形的海灣在晨曦里閃動著碎銀般的光澤,幾只泊在沙灘上的小木船與大海匯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畫;秋季的天空高遠遼闊,一望無際的藍天上飄著幾朵白云;公園道邊的松柏墨綠如玉,金黃的銀杏樹葉在悠閑地搖著小扇,狀如蘆花的茅草的花絮像一桿桿獵獵的旗幟,給這秋天的景色增添了幾分韻致;漫山盛開的野菊花,將秋天的意蘊渲染的更加濃烈。 每天在這條路上奔走,卻忽略了如此美麗的風景。如今,停下來,看看遠處的風景,感受一下秋天的意境與況味,梳理一下繁蕪的心情與思緒,讓身心在大自然里徹底放松,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遍布全身。 生活在塵世中的我們,每天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忘記了生命的本意和樂趣,忽略了家庭、親情和健康,直到親人遠逝,疾病纏身時,才后悔莫及。 停下來看看風景,不僅是對自身的呵護,也是對生命的愛惜與尊重。 風景曾諳,流年誰換 文/詩落凡 天空中幾張單薄的紙鳶還在淺淺勾勒著我漸行漸遠的童年。曾經的歡樂像坐上了倒轉流年的四季列車。一遍遍數著窗外的花開花落,終于在這一個下著淅瀝小雨的夜晚翩然而至。 世界陷入沉默,一直綿延的雨聲像上帝那台老舊的留聲機傳出單調肅然的曲音。我處在夜晚與夢境的交界處,童話的誘惑把我帶到那片熟悉的地方。然而我卻感覺像在時光的長河里回溯,直至遇到一股暗流,把我卷起送到回憶的深處。一切都是我從未觸及的。是在我熟悉的夢境中存在的一個陌生世界。巨大的不安與不適侵襲著我,我手足無措地看著這個世界,回憶不起曾經。那些快樂時光在時間的河流里被沖散,自以為無處不在但已經不復存在。 風景依舊,節奏卻不依然。那一處河流依舊是水聲潺潺。然而曾經一同下水的伙伴已不在。河岸上的鵝卵石圓潤晶瑩,屬于我的,如今又有幾顆?童年盤踞在那個地方。屬于童年的那個地方不會再屬于我,與之前相比,我改變了太多。童年也已辨不清我的容顏。曾經有幾分快樂,就有幾分微笑的天真的我,如今已習慣用微笑的痛把自己的心傷到無法愈合,也要保持嘴角上揚的姿態。誰的喧囂沉默了誰的時光?誰的喧囂時光又沉默了誰的心靈?對于過去,我不想再說什么,對于現在,我又能說些什么。 我對時光說,給我一個理由,讓你不在乎。它沉默了,我無力的笑笑,再次埋頭計算著那一道道函數題。函數,呵,那么多條曲線,有哪一條是我可以走到的終點? 日子一天一天地流逝。今天與昨天已經分屬于不同的時空世界。我們留下的只有回憶,今天的你重復不了昨天你走過的腳印。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毋庸置疑,你沒有辦法回去了。路還是那條路,但你走時的感受已不同于原來。時間那么快,快得可以讓你淡忘任何人,任何事。時間那么慢,讓你永遠忘不了那一個人,一件事。 歷史與未來的距離僅僅相隔一秒,甚至更短。你幻想的未來在那一瞬間就會完成歷史性的蛻變。很普通的一瞬間,要看你如何看待與利用。無數個一瞬間匯集起來就是人的一生。在人的一生中總有那一兩件事讓人覺得驚訝,詫異。你的選擇決定了成功的一半,另一半只有用堅持不懈來完成。 風景依舊,只是流年不知被誰偷換。在我們的生活中,每時每刻都發生著這樣的偷竊案。只不過那個謎底沒有人會相信。只是人的惰性罷,習慣把那些時光偷藏起來,到了最后,都釀成深深的遺憾。 沒有人能偷換走你的流年。如果你不會蹉跎歲月,那么你的人生,不會留下遺憾。 咖啡店外的風景 文/神策書生 市中心下車,走了兩分鐘的時間,來到了一家咖啡店。那里是我們經常去的地方,她說坐在里面,感覺特別的浪漫。我問她,什么叫做浪漫,為何我感覺不到?她給我解釋了,可是沒有解釋明白,也許是我太笨了沒有聽明白。等到她走了,我們都畢業了,開始懷念起過去的一些事情。 咖啡店還是過去的咖啡店,味道還和過去一樣的苦。用勺子向里面加了一些糖,再喝,味道好了點,但還是不習慣哪種說不上來的味道。與喝咖啡相比,更喜歡喝茶一些。也許我是哪種喜歡清亮,喜歡淡淡的味道,喜歡灌進口里面的液體提神的人。我如此想,可坐在我眼前的位置并沒有和我一樣進入我的時機,感染我在想些什么,而是一個空空的地方,一個空空的我。 落地窗外是街道,是市中心的一段繁華。夜晚路兩邊的燈光全都打開各種熱鬧的喧囂聲,不絕于耳,保衛每個在咖啡店里面的人。在夜晚沒有到來的時候,外面的風景是人群,彼此擁擠在狹小的商業街上。古老的擺地攤街邊而成,買衣服的人絡繹不絕。在公路兩旁的寬廣的地方,買零食的,小吃的都有。他們組成了商業街的繁華,組成了城市的風景。 在這條商業街的外面,城市正在悄悄的發生著變化。越來越多的居民樓,越來越多的工廠正在外圍構建,沒有變得或許就剩下城市中心的這條過去的商業街了。咖啡店依靠在商業街的入口,雖然咖啡每背比過去貴了些,過去的建筑,過去停公交車的地方,過去的站牌都沒有改變多少。我目光掃視了一下咖啡店里面,過去的裝飾還是過去的裝飾,三年前的畢業走后,再來到這個城市,仿佛是到外面走了走又回來了。我想抓住這舊的建筑,這舊的時光,他們都不是我,都是外在的東西,讓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愛家鄉的石榴 文/丁煜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蚌埠市,那兒以懷遠的石榴聞名全國。 走近石榴樹,它的樹干較細,葉子呈長圓形。細細的枝干上掛著大大的石榴——花紅色的外皮帶著一點黑紅的斑點,長得像一位農村姑娘。石榴外表雖然不好看,可是里面的“世界”要比外面漂亮得多。 當你把石榴剝開時,眼前就出現一個美麗的小世界,淡黃色的薄膜把石榴內部分隔成一個個精致的“小盒”。盒內擺放著一顆顆鉆石般的石榴子。石榴子晶瑩剔透,輕輕一咬,汁水四濺。甜中有酸,酸中帶甜,回味無窮。要不然,宋代大詩人楊萬里怎會寫下這樣的一首詩:“半含笑里清冰齒,忽綻吟時古錦囊。霧殼作房珠作骨,水晶為粒玉為漿。” 石榴不僅以好吃的果實聞名中外,它還用那驚人的藥用價值吸引大眾。 石榴全身都是寶。石榴花泡水洗眼可以明目;石榴皮具有良好的驅蟲作用;石榴果實(石榴汁也可以代替)含有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三高,降低膽固醇等,對過量飲酒、吸煙者有著獨有的奇效。 另外,石榴含有有機酸、糖、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多種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要高1~2倍。 “懷遠的石榴,碭山的梨”,有機會你一定要品嘗一下哦。我愛家鄉的石榴。 我家后院的石榴樹 文/高郁婷 我家后院有棵石榴樹。它的主干短短的,盡是些枝枝椏椏,就像千手觀音的手臂在伸展。它的莖不到十厘米粗,高不過兩米,枝條橫生,葉子十分茂密,郁郁蔥蔥,遠遠望去,就像一把深綠色的撐開的大傘。 春天到了,這正是石榴開花的季節。石榴樹盛開了橘紅色的花,花蕊淡黃。遠遠望去,朵朵石榴花就像一團燃燒的火焰。走近細看,又像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吹呢!石榴花雖不如牡丹那么美麗,不如月季花那么芳香,但也惹人喜愛,不時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夏末,石榴花的肚子越來越大了,不久就和雞蛋一樣大了。幾個星期過去了,石榴花逐漸飄落,石榴們就像一個個小葫蘆掛在枝頭。等到成熟了,它們毫不羞澀地咧開嘴笑了,笑破了肚皮,露出滿滿的紅色的子兒,一排一排的,是多么整齊,像一顆顆紅瑪瑙閃爍著光芒。掰開一只石榴仔細瞧瞧,里面的子兒一個挨著一個,沒有一點兒空隙。揀一粒放入嘴中輕輕一嚼,酸中帶甜,美滋滋的,使你感覺頓時清爽無比,回味無窮。 石榴不僅好吃,它的皮還能入藥呢!只要將它的皮泡水喝就能止腹瀉。石榴的葉子泡水的話還能當減肥茶。 我愛我家的石榴樹! 校園里的石榴樹 文/沈云杰 我們的學校里有幾棵石榴樹。 春天,彎彎曲曲的樹枝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葉子綠得耀眼。 到了夏天,那石榴花很美麗,茂密的枝葉中掛著一朵朵迷人的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一陣微風吹過,石榴花揚起輕盈的舞姿,散發出一股股迷人的香氣,讓你心曠神怡。有時蜜蜂在花中采蜜,有時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有時同學們在樹下看書、嬉戲…… 到了秋天,花慢慢地凋謝了,結出了一個個小燈籠似的石榴。石榴的外表像一個洋蔥,花紅色的外皮上帶著一些黑紅的點點,像一個長滿斑的農村小姑娘。這時,你一定會以為外面不好看,里面的果實肯定也很難看,而且不好吃。告訴你,可不能以貌取人。石榴雖然長得不好看,但里面的果實個個晶瑩剔透,如無數個紅寶石一樣,紅光閃閃。它們你挨著我,我挨著你,如家人一樣親密無間,惹人喜愛。看到這,也許你嘴饞了,剝一個吃吃,有一種清涼可口、酸酸甜甜的味道,那滋味久久地在你口中回味,令你欲罷不能。 石榴不光好吃,還可以治病呢!有一天半夜,我拉肚子。那時藥店早已關門,媽媽很著急。突然,媽媽想起了石榴可以止瀉。正巧,家里有幾個石榴。媽媽二話不說,趕緊剝了一個石榴給我吃。第二天,我的病就好了。聽老師說,石榴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防止口臭,還可以美化肌膚呢! 石榴好吃、作用大,我愛校園里的石榴樹。 中秋的石榴 中秋正是石榴成熟時,古詩有證:“火光霞焰榴實繁,婀娜俏姿枝上懸。紅腮笑破新月滿,疑是仙境現人間。”此詩說的是中秋節前后石榴成熟、掛滿枝頭的盛景。石榴除了味美,營養豐富,還具有一定的食療功效,古人云:“御機療渴,解酲止醉”。同時,石榴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本草綱目》《食療本草》記載:“榴者,天漿也,止瀉、清渴、祛火。”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助消化,抗胃酸過多,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效,其花、果皮、根皮皆可入藥。 在我國以及東南亞等地,石榴作為吉祥物是中秋佳節的應節果品,象征長壽、團圓和吉祥。中國民間還多有與石榴有關的鄉風民俗。比如用晶瑩剔透的石榴果籽象征人丁興旺。當男女結婚時,洞房里會懸掛兩個大石榴。結婚禮品中也會有一對繡有大石榴的枕頭,祝一對新人早生貴子。初生孩子,親友多贈送繡有石榴圖案的鞋、帽、衣服、枕頭等,以示祝賀;老年人過壽時,晚輩要送石榴,祝老人幸福長壽。 石榴王 文/許嘉陳 過生日那天,奶奶送我一個神秘的袋子,袋子里裝著一個圓鼓鼓的東西。我問奶奶:“是什么呀?”奶奶笑而不答,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袋子,“哇!好大的石榴!和小孩的頭一樣大呢!”我叫起來。奶奶也說:“老家的石榴樹上,很多小石榴沒有成熟就掉了,可這只卻越長越大。”我情不自禁地贊嘆道:“好個石榴王!” “石榴王”紅通通、圓滾滾的大腦蛋真可愛。表皮有幾道小裂縫,有的像細長眼,有的像花瓣狀的小嘴巴,有的像胡須,這些小裂縫把“石榴王”裝扮得威風凜凜。切開石榴王,幾間“屋子”里面裝滿了石榴子,數也數不完。紅的像瑪瑙,白的像珍珠,它們你挨著我,我挨著你,快把淺黃色的“墻壁”也擠破了,你瞧,都擠出了蜂窩狀。 剝幾粒石榴子在嘴里,輕輕一嚼,滿嘴酸酸甜甜的汁水流入喉嚨,感覺涼涼的,很是過癮。 石榴 文/紀伯倫 從前有個人,他的果園里有許多石榴樹。每年秋天,他都會把石榴盛在銀盤里放在屋外。為了表明他的意圖,他在盤子上寫著:“任選一個,歡迎自取。” 人們來來往往,可是沒有一個人動手。 經過考慮后,一年秋天,他再也不在屋外的盤子里放石榴了,只用大字在屋外寫著:“我們地里有最好的石榴,售價高于其他任何品種。” 現在看吧,左鄰右舍的男男女女都搶著來買了。 石榴味兒 文/高亞平 石榴在關中農村多見之,過去的大戶人家,花園里,后院里,多有種者。即就是柴門小戶,在庭院里也有栽種的。夏日,開一樹紅花,秋日,結一樹渾圓的果實,煞是好看。我想,人家種此,主要是為觀賞,其次,才是為品嘗吧。 我家祖屋的院中就有一棵石榴樹,在我的記憶里,足有兩米多高吧。不過,這棵石榴樹好像不怎么長似的,我幼小時是這么高,我長大后外出求學,直到參加工作,期間也有十多年吧,似乎還是這么高。花倒是開的,而且開得很繁密,就是坐果少,不大結石榴。每年開花時節,那花兒起初是一個個通紅的小寶瓶,不久,瓶口就裂開了,吐出一束束火焰,綠色的石榴樹仿佛被點燃了,連整個院落都亮堂了許多。每每此時,祖母總愛搬了小凳子,坐在石榴樹下做針線。她戴上老花鏡,邊用針縫衣服,邊在頭發上一下一下抿針的情景,至今儲存于我的腦中。多年來,每每見到石榴樹,我就會想起祖母慈祥的面容。可惜的是,祖母離開我已有三十多年了,如今,隨著農村城市化進程的加快,連墳頭都被平去了。我無法再到墳地去憑吊祖母,每年清明節,只能在心中寄托思念了。 我家院中的石榴樹不大結果,但鄰居張大媽家的石榴樹可是果實累累。我家院墻的北隔壁是張大媽家,她家院中有兩棵石榴樹,臨墻而生,長得枝繁葉茂,而且很高大。院墻有一丈多高,這兩棵石榴樹,都冒出了院墻很多。張大媽寡居,有一個獨生兒子名叫軍平,軍平比我大七八歲,平時不大和我們在一起玩。張大媽和我們不同隊,我們是七隊,她是八隊。兩家人也不在一條巷子住,但關系很好,見了面,總是客客氣氣的。張大媽,村里人叫她張代表,因其在土改時,當過貧協代表,故村里人都這么叫。久之,連她的大名也無人再叫。我至今都不知道張大媽叫什么名字。張大媽家的石榴樹開花了,結果了,我急切地盼望著,盼著石榴快一點成熟。終于,秋風起了,石榴成熟了。我和同隊的小伙伴們,趁著兩家都無大人,偷偷爬上墻頭,摘取幾顆石榴,一飽我們的饞吻。這樣的事兒做了多年,直到我長大成人,一年和母親燈下閑聊,談及幼年時的荒唐事。母親笑著說:“張大媽心疼你們,知道石榴是你們這幫崽娃子摘的!” 汪曾祺先生以為,食石榴是件得不償勞的事,吃了滿把的石榴子,結果吐出來的都是渣。其實,吃石榴吃的就是個味兒,酸的,甜的,哪里能像吃飯一樣,往飽里吃呀!秋天,買上幾個石榴,剝開皮兒,聞著石榴皮上散發出的苦澀的味兒,看著滿握晶瑩剔透,形如紅寶石似的石榴子,然后慢慢享用,你會覺得,連日子都有了些味道。 >>>更多美文:好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桃園龜山菲律賓親子遊學推薦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障礙,讓孩子自由表達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ptt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英語沉浸式學習體驗

arrow
arrow

    4jw5qh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